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重庆沙坪坝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在我校揭牌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16:58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29日,重庆沙坪坝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博润厅举行。沙坪坝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平台,是重庆市首个以“概念验证”为主题的科技成果验证机构。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杨军,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凌健,学校校长聂强,副校长刘成俊等领导出席。我校科研平台(团队)、首批进入中心的相关人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强调,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科技成果转化的数量、质量是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石。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将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对技术可行性、市场可行性、产业化可行性进行验证,提供战略规划、创业辅导等商业化赋能服务,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初一公里”。目前,学校“危岩体灾变全过程预警装备、智能柔顺训练康复机器人、绕组变形在线监测设备、网络安全攻防靶场平台、非视线成像计算终端”等5个项目进入中心,并开展进一步验证。

下一步,学校将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以校内外创新生态为抓手继续发力,主动探索概念验证中心的体制与机制,针对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原理、技术创新进行分析与验证。在市科技局、沙坪坝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潜力,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我校谢光辉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荣获首届重庆专利奖
下一条:我校开展永川区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