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永川区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17:05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与永川区教育事业深度融合,11月7日,永川区教委组织48名科技教师到我校大学城校区参加“科学类科学素养提升”培训活动。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黄睿、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彭彬、永川区五洲小学书记殷帮强等参加活动。


培训活动上,黄睿介绍了我校科研与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随后,殷帮强对科技教师们提出要求,希望教师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运用于课堂,推进学校科学课程发展,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最后,我校智慧健康学院赵鹏举教授做了科学素养提升途径的讲座,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教育部机器人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机器人技术应用生产性实训基地、重庆机器人市级科普基地,深入了解了机器视觉分拣、下肢康复机器人,互动体验了对战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科普项目。


本次培训重构了永川区科技教师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理解,通过了解技术技艺的创新过程,提升了教师们对技术技艺职业启蒙的认知,拓宽了教师们对职业启蒙教育的眼界。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理论知识、体验到的技术技艺创新魅力带回到平时工作中,在课堂教学环节中不断培育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爱科学、懂技术、研技艺”兴趣,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奠定基础。


(永川校区管委会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重庆沙坪坝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在我校揭牌
下一条:我校开展“职普融通重电行、职业启蒙进校园”科学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