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职普融通重电行、职业启蒙进校园”科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2:55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的“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构建“职普融通”“科教融汇”新格局,永川区教委与学校相关部门展开联动,组织区内相关中小学走进学校大学城校区。

10月30日,永川区上游小学46名师生到学校市级科普基地开展科学教育活动。上游小学师生分批次参观了教育部机器人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机器人技术应用生产性实训基地,学习了机器人及心肺复苏急救相关知识,观看了人形机器人协同舞蹈、机器视觉分拣、下肢康复机器人,互动体验了上肢康复机器人、对战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分组实施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科学教育是职业启蒙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科学教育主要聚焦在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增强学生科技自信自立意识,为形成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奠定基础。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推进科技创新与育人工作相互融汇,不断将学生对“高技术技能的兴趣和职业生涯的规划”前置到基础教育中,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打下基础。





(永川校区管委会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智慧健康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开展永川区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立项市科技局2023年度重庆市科技传播与普及项目3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