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谢光辉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荣获首届重庆专利奖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16:44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27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届重庆专利奖获奖名单,我校智慧健康学院谢光辉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一种下肢外骨骼助力装置及控制方法》获首届重庆专利奖(全市仅有两所高校获奖)。该专利及其专利族群已应用于下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训练,为推动我国康复工程学科建设、相关产业的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专利所属科研项目曾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探索出一条“优化科研环境,提升师生创新能力,引导科技创新成果向高价值专利转移,鼓励高价值专利走向市场”成果转化路径。2023年,我校授权发明专利162项,成果转化33项,到账经费近300万。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持“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发挥真正价值”的工作理念,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疗等为主多学科交叉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技术创新与技能传承为切入点,着力推进科技成果从应用研发到产业化的全过程有机衔接,增强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效能,赋能区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供稿)


上一条:学校科协2023年度工作考核再获特等奖
下一条:重庆沙坪坝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在我校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