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 “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青年人才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10:37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搭建学校青年人才创新创意的跨学科、跨专业交流平台,打通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产出的全链条。3月30日下午,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财经管理学院承办,联合举办了“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青年人才发展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廖世萍、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黄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冉鑫,科研处相关老师、财经管理学院、智慧健康学院、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等青年科研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陈海燕博士从三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三时(缘起、当下、彼岸)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方法。蔡玉蓉博士从学术论文如何设计题目与选题、如何行文谋篇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何腊梅博士结合自身曾在企业工作的经历向广大青年教师分享了横向课题的申请、执行与结题,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增加与企业合作的机会。文婷博士分享了关于撰写决策咨询专报的学习心得,通过分析典型的决策专报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在资政选题、调研方法等方面如何撰写决策咨询专报,为我校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委政府提供了有效路径。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牟旭平博士分享了自己的项目调研研究经验;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的马率帅博士以自身为例,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如何助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专题报告分享结束后,在座教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同时,他们对科研工作、自身成长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与在场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龚小勇书记最后从做到“三融入”(心态融入、学科专业融入、团队平台融入)、抓住“三机遇”(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住学校职教本科发展机遇、学校“双高”建设机遇)、展望“三发展”(科研能力的发展、教学能力的发展、管理能力的发展)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深刻总结,他指出青年人才是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生力军,期待未来在学校的不同赛道上看见更多青年人才们的身影。

本次青年论坛搭建起青年人才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不同学科的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学校的战略发展“同频共振。”





上一条:第十届重庆市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第六届沙坪坝区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科协工作2022年度考核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