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学校科协工作2022年度考核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4:41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精简优化考核项目加强考核工作管理的通知》(渝委办〔2014〕1号)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协工作考核的通知》(渝科协发〔2022〕98号)精神。3月17日,重庆市科协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科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渝科协发〔2023〕22号),根据通知内容2022年度学校科协工作年度考核获特等奖。2022年,学校科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市科协的有力领导下,紧密团结联系院士专家等科技工作者。

学校科协以“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控制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为特色,依托“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品牌活动,开展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依托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截止2022年12月,学校科协面向社区群众、面向中小学生、面向老年人群累计开展40余场科普活动,组织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与中科协学风传承行动项目、中科协“科技伦理前沿谈”全国征文大赛、第七届科协改革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助力“重电海智工作站”积极走入ICT行业企业交流研讨,调研企业20余家,签订与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FPGA”、与重庆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5G融合高精度室内定位”等战略合作。积极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累计开展全国车联网产教融合研讨论坛、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及数字经济人才产教协同合作论坛、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等会议活动9场。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动集聚各方科技工作者智力资源,主持“中国科协年度项目”“重庆市科技局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项目”“重庆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年度重大课题”等省部级项目10项,决策咨询被《院士专家建议》采纳3篇,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5则。通过开展不同类别的科普活动,提升全校公民科学素养;通过组织科技创新等活动,激发全校创新激情;通过提炼校内外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精准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学校科协是由全校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性团体,是联系和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校科协以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为主要任务,在促进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提升科研育人成效、壮大学校的科研事业、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 “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青年人才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