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14:16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保证本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序进行,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成俊出席了会议。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简称:科研处)、二级学院、大数据与最优化研究所、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王荣辉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许磊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阐述了科教融汇的内涵意义,从落实科教融汇、做有组织的科研、优化科研环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并提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创新能力、开发科研素养课程、凝练科研方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的重要举措。接着,副处长王荣辉、黄睿分别介绍了今年二级学院科研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设计思路、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申报的工作安排、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的打造思路。随后,参会单位领导各抒己见,大家在不断统一思想中明确了本年度重点科研工作的时间进度表。

最后,副校长刘成俊指出,中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业,逐步实现科教先行,应用类学科发展突飞猛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呈现中国特色。重庆正着力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施职业教育本科促进计划,我们职业院校应主动聚焦全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发展核心,主动聚焦区域乡村振兴等民生需求,主动聚焦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中的重大问题,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的对接。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的科研工作要不断推进,要努力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突出重电特色。要走出校门,与企业、研究园所等加强交流,寻找产教融合新焦点,凝练重点科研方向,以平台(团队)为基础,以科研项目为依托,推动科研人员不断成长,不断深化科学研究反哺教学育人,促进学校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学校科协工作2022年度考核获特等奖
下一条:学校海智工作站受邀参加“基地+海智站”协同发展工作会暨第三次重庆海智工作站站长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