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9名教师获聘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09:16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渝府办发〔2021〕138号)精神,近日,在全市科技工作者中经择优推荐、资格审查、信息公示、会议审定等程序市科协发布了《关于公布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名单的通知》〔渝科协发(2022)55号〕,我校刘成俊、许磊、王正勇、谢光辉、黄睿、毛弋、赵鹏举、刘明、李书阁等9名教师被聘为新一批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其中1名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期三年。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积极整合资源打造科普平台。目前,已建成“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智能与安全-走向未来”、“万物互联”、“‘六艺’素质赋能馆”、“主动健康及老龄化科技应对”、“重庆市沙坪坝信息通信技术(ICT)”等6家市、区级科普基地,并以此为依托面向电子信息领域主动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广活动,面向职业教育主动开展高素质高技能技术提升活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开展医疗人机交互技术传播活动,逐渐形成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科普阵地。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市级科学传播专家的影响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作为、争当表率,示范带动全校更多科技工作者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中小学校园、走进社区,营造全社会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上一条:我校“智能+”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亮相重庆市高校与市属国企战略合作启动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重电大讲堂之“决策咨询专报撰写与科技智库管理”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