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智能+”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亮相重庆市高校与市属国企战略合作启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6:00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市教委、市国资委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办以“科技赋能,渝见来”为主题的重庆市高校与市属国企战略合作启动活动。市教委、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其他相关市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揭牌。副校长幸昆仑教授作为嘉宾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浩淼老师的成果《“智能+”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作为高职学院唯一代表,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科创成果一起进行路演。该平台拟通过构建虚实世界的双向映射,搭建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为物理实体的后期运作提供改善与优化方案。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重庆市教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制定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建设实施方案》,对标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的“一核(大创谷·梦花园)、六园(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两区(周边科技园区和产业园区)、多点(在万州、涪陵、永川、合川等高校集中地区设立辐射点)”的设计框架,加快电子信息类特色高校科创园建设,坚持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双轮驱动,通过加快“数智化”科研平台建设,为我校科技工作者提供创新载体,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搭建学校科研人员与企业、园区、产业沟通桥梁,打通学校优秀项目落地园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提高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浩淼老师路演展示现场


上一条:重大突破:学校青年博士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下一条:我校9名教师获聘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