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7:22     作者: 赵姣奕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4月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在12507A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校长聂强、副校长刘成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磊主持。

首先,刘成俊副校长讲话。刘副校长郑重阐释了科技创新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学校做好科研顶层设计、提高认识,综合应用科研平台等科研要素,以产学研为路径,努力实现科研产出持续“翻番”;他鼓励教师们在学校发展新机遇时期,自信地做科技创新,同时,他强调,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

为转变工作思路,帮助二级学院理清科研工作思路、凝练科研方向、建设科研团队,思考研讨科研工作切实存在的困难点,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由职能部门“主导发言”转变为二级学院“主动发言”。11个二级学院就本学院科研发展现状及规划进行5分钟发言。每位科研院长从本学院近年科研发展整体情况,科研建设整体思路、实施路径,针对科学城建设、“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发展事项,本学院本年度发展规划,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每位科研院长发言结束后,参会人员迅速围绕提出的科研发展重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接着,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磊、副处长苏科,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一一发言,就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二级学院规范科研管理、促进科研发展相关建议、2021年培训与社会服务工作解读、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工作、围绕永川园区(企业)提高校企合作质量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聂强校长总结讲话。聂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记我们的使命、二是明确我们的目标、三是积极思考科研路径。他希望“十四五”期间我们学校能有国家级科研平台,他强调科研团队的建设领军人物尤其重要。他表示学校将逐年加大科研投入,期望全校教师把握学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奋力投入科研创新工作中。

本次会议顺利举行,为扎实推进学校2021年科研与社会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全面激发了二级学院开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将继续以优质的科研服务,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激发科研绩效产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供稿)

上一条:喜讯:我校2项成果被《2020年重庆教育发展报告》采用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科技创新暨科研‘十三五’总结与展望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