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科技创新暨科研‘十三五’总结与展望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5:28     作者: 赵姣奕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13日,正值“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之际,学校隆重举行了“科技创新暨科研‘十三五’总结与展望大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期间我校科研工作的重点思路与奋斗目标,在学校“双高”建设历程中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邀请到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许志鹏副局长、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新民教授,沙坪坝区科协向丽华主席、黄睿副主席、刘万宏副主席,沙坪坝区科技局刘瑜副局长等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等校领导、各二级部门代表、学校科研平台负责人、等科研骨干教师近2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校长刘成俊主持。

在学校领导致辞中,孙卫平书记代表学校26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孙卫平书记总结了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重电全体科研人员以我国优秀的科学家们为榜样,不忘初心,潜心研究,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契机,紧跟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致辞

市科学技术局许志鹏副局长代表市科技局讲话并寄语学校科技创新取得新的突破,他高度赞赏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市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目标的有关科技创新重点政策进行了宣讲。希望学校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及西部科学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凝练特色专业优势,主动对接我市“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集群,用好用足区域发展政策,厚植创新生态,集聚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讲话

会上,杨新民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受聘的杨教授与孙卫平书记共同为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大数据与最优化”研究所揭牌。

杨新民教授签约现场

相关领导为“大数据与最优化”研究所揭牌

杨新民教授发言

大会举行了“六艺”素质赋能馆、“智能与安全—走向未来”青少年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现场

聂校长从“回望过去:‘十三五’科研创新工作总结”、“展望未来:‘十四五’科研创新工作规划”、“着眼当前:2021年科研创新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聂强校长作报告

学校遴选了2020年度最能代表“重电”科研水平的10项富有创新性和应用转化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

大会邀请了数字媒体学院谢永教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王松柏高级工程师和智慧健康学院张蕾副教授代表科研骨干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谢永教授发言

王松柏高级工程师发言

张蕾副教授发言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十四五”规划启动与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