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十四五”规划启动与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7:10     作者: 赵姣奕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5月13日下午,我校“十四五”规划启动与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布置会在博润厅顺利举行。学校校长聂强、副校长刘成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磊主持。

首先,刘成俊副校长讲话。刘副校长希望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制定中注重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注意提高站位,横纵向比较。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荣辉布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王副处长从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安排和专项规划任务安排三方面简要介绍了规划工作方案,重点对“十四五”专项规划纲要编写思路、要点和模板进行了详细解读。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苏科就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启动和2020年二级学院年度考核(科研版块)进行解析。苏副处长对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设计思路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了以“任务驱动+服务支持”为牵引,以“人”为核心对象,以引领人、激励人、感染人、帮助人为有效路径的逻辑思路。接着,苏副处长从指标设置、指标赋值和评分原则三方面对以“强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为目标的科研指标考核体系进行了细致解说。

许磊处长布置二级学院参与科学城项目建设工作。许处长重点强调了学校参与科学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二级学院根据科研基础和比较优势梳理1-2个科研方向,积极参与到科学城建设中。随后,许处长进行重庆市科技局2020年度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申报解读。从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简介、2020年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申报指南解读、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申报书编制要点分析、科研处申报服务工作安排四个板块进行了细致说明。

最后,聂强校长讲话。聂校长强调,教学与科研决定了学校质量,关乎学校发展。他期望全校教师深刻认识到学术是学者的生命,时刻怀着质疑精神、积极投身科学研究。

本次会议顺利举行,为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扎实推进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全面激发了我校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将以全新的科研服务理念、优质的科研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激发科研绩效产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科技创新暨科研‘十三五’总结与展望大会
下一条:我校樊凯博士研究团队在高分子滤膜污染表征领域取得重大研究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