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重电大讲堂(第19期)-高职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几个问题与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16:05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步伐,提高学科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邀重庆大学曾孝平教授于10月19日下午在博远厅举办“高职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几个问题与思考”专题讲座。学校副书记龚小勇、副校长谢义华、副校长刘成俊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双高办、质量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及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及科研科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主任、专业(群)带头人等约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磊主持。

曾孝平教授主要围绕职业本科定位与学科、学科定义内涵与特点、专业定义内涵与特点、学科与专业的区别与联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高职院校学科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他重点探讨了高职教育的功能与职业本科的办学定位,全面诠释了从“谋业”向“人本”的转变,深入分析了学科与专业的内涵差异,多维度研讨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在目标侧重点、内涵要素、评价标准等方面的区别,多案例剖析了科学研究对做好学科建设的支撑与引领作用,最后从职业本科学科建设的必须性、指导思想与建设思路等方面对高职院校的学科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探求。

本次讲座提升了全校教育工作者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理解,强化了科学研究等要素在职业本科学科建设的定位与作用,激发了全校教育工作者对未来职业本科中学科建设的思考与探索。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立项市科技局2023年度重庆市科技传播与普及项目3项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5期青年人才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