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孙卫平书记带队赴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5:43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24-25日,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围绕“科技创新、科教融汇”等工作带队赴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调研。孙卫平一行重点考察了985(双一流)本科院校在科研平台打造、科研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走访了四川省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和办学特色情况。副校长刘成俊、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智慧健康学院、校内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等陪同参与调研。

孙卫平在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调研时,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同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皮亦鸣同志,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中华同志就工程博士人才培养、合作打造科研平台、共同申报川渝科技项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卫平在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智能康复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化成果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四川省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孙卫平强调,本次调研正值我校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未来将与全国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科技创新工作将是竞争的焦点所在。本次来到国内顶尖本科院校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就是要提前做好布局和谋划,通过与本科院校和同类院校进行纵横向对比,为下一步我校打造科研基础设施、优化科研生态、调动全校科研工作者的科技创新积极性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参考,对学校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并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下一条:刘成俊副校长参加职业教育科教融汇共同体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