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5期青年人才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03:06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年10月9日,“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5期青年人才论坛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16-203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承办。副校长刘成俊、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黄睿、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王勇主持。

图1 论坛启动仪式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王昆博士、张艳芳博士、许华超博士、刘鹏博士、孙正博士及科研骨干张宇老师先后围绕“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及科研经验交流”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分享交流。

图2 部分博士做讲座

专题报告后,与会教师就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同时提出了在科研工作、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黄睿从科研管理方面进行了解答,同时建议博士们要主动积极寻找科研新方向,主动融入学科、融入科研团队与平台、融入市区相关产业,努力将自己的科学研究基础与学院、学校的发展有机融合。

最后,刘成俊对报告者的报告逐一做了点评。他强调,科研工作要找好载体,找对方向,才能发现问题从而探寻解决路径。目前,大家正处在“双期叠加”的重要时期,个人科研事业的成果将助力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全校教师应将学术研究作为终身追求,不断总结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校园。

图3 刘成俊副校长讲话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重电大讲堂(第19期)-高职院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几个问题与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普基地参加2023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