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普基地参加2023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15:55     作者: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9日,2023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沙磁科学节活动在磁器口步行街举行。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中共沙坪坝区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举办科学秀表演、科普故事荟、沙磁青少年专利孵化展、科学小实验、科普剧展演、数字科普云体验等活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不仅是向全民普及科学知识,更是能够在社会营造起良好的弘扬科学精神的氛围,从而推动我国科普事业在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普基地受邀参加沙磁科学节,自承接任务以来,在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的指导下,团队师生积极筹备、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此次展览我们展出了跳舞、移动射击、取物抛射、四足仿生机器人,其中四足仿生机器人为主要展览对象。它具备人体的外形特征,通过手臂和身体的协调完成一些功能。从应用上看,人形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更加类似,但人形机器人通用性更强,能胜任多种场景。

活动现场,四足仿生机器人随音乐律动而舞蹈,引起了无数青少年的关注,纷纷驻足观望。工作人员的讲解使青少年对仿生机器人的认知更多、兴趣更胜。

本次活动是我校科普基地积极参与各类青少年科普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以高质量科普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了高校与中小学的联合教研,探索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更好衔接,拓展了青少年的知识面,践行了高校的社会责任。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重电大讲堂”2023年第5期青年人才论坛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普基地参加永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