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科技创新智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5:58     作者: 赵姣奕     浏览数: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教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通知精神,切实发挥“创新争先”科技创新智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区科技局、区经信委、区科协现联合公开征集科技智库专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各街镇、部门负责推荐本地区、本部门管理或联系的科技创新智库专家;区科协所属各区级学(协)会遴选本领域科技智库专家;各驻区高校、企事业科协遴选本单位科技创新智库专家。符合条件的专家和机构可以自荐。

二、征集领域

重点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征集对于发展战略研究比较深入、成果较为突出的科技创新智库专家。

三、征集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学风严谨,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责任心强。

(三)具有副高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本专业(行业)有较深的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熟悉本专业(行业)的国内外现状和进展。

(四)热心决策咨询工作,有意愿、有能力承担我区组织的咨询、评价、评估等活动,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有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并获肯定性批示的优先。

(五)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0岁以下。

(六)院士、省部级以上知名专家、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等,不受年龄及职称限制。

四、主要职责

(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咨询,形成科技工作者决策咨询建议。

(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参与引资引智等活动和工作。

(三)参与区级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课题评审、产业规划编制与论证。

(四)参与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或技术研发等指导。

(五)参与招商引资项目评估。

(六)其他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委托工作。

五、推荐流程

申请为科技智库专家的个人,填写附件1《专家推荐表》和附件2《专家汇总表》后,将电子版发送至dzgckyc@163.com,纸质版于2020年7月22日上午集中提交至科研处7217室。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景珍:15086806609 QQ:1942140649

科研处

2020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重庆市科技传播与普及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科研项目开、结题暨培训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