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加高技能人才发展试点区和孵化空间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6:3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年4月13日,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试点区(简称:试点区)和“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简称:孵化空间)建设方案论证会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聂强校长作为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受邀带队参会并作为唯一的专家团队进行点评。学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双高办代才莉副主任、科研与社会服务处黄睿副处长,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向红梅、文婷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7个试点区和10个孵化空间建设单位就建设方案分别进行汇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杨鹏飞副处长、市科协院士服务中心黄迪主任、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林曦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局相关处室领导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聂校长建议各建设方案应关注技能型社会的特征逻辑,按照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构建“智能+技能”的人才培养体系,让智能融入经济、融入生活、融入文化、融入人心;他建议“巴蜀工匠”协同培养融合区应注重区域协同和培养主体协同,“巴渝工匠”创新发展集聚区应注重制度与机制创新,孵化空间应体现企业和院校孵化对象的差异。最后,市人社局职建处兰云鹏处长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表示认同和感谢,同时对试点区和孵化空间的方案完善和未来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下一步,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评价认定制度、技术交流制度、人才激励机制等一系列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成果,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供稿)

上一条:重庆高技能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与重庆市社保经办服务重点工作研讨
下一条:刘成俊副校长应邀参加西部(重庆)科学城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立仪式

关闭